賽德克巴萊 - Seediq Bale



中文片名:賽德克巴萊


英文片名:Seediq Bale


上集(太陽旗)台灣上映日期:2011/09/09


下集(彩虹橋)台灣上映日期:2011/09/30



類型:動作、戰爭、歷史、劇情


國別:台灣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seediqbalethemovie.com






劇情簡介:


台灣霧社事件真實故事改編。賽德克,一個位於台灣山區、信仰彩虹的民族,他們居住在山嵐繚繞的世外桃源,過著生態平衡的生活,族裡馬赫坡社出了一位英雄人物—馬赫坡社頭目之子莫那魯道,首度「出草」獵回異族人頭而聲名大噪,自此各部落間無人不曉這個名字。但好景不長,日治時代的來臨,賽德克族被迫改變原本生活,多數族裡男人搬木服勞役,而女人淪為幫傭,眼看祖先辛苦建立的家園和獵場,在日方統治下逐漸消失,感到痛心的莫那魯道,內心深信祖靈訓示,唯有在自己的獵場,通過重重的試煉,在臉上紋上驕傲的印記,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在死後才能走上讓祖靈認同的彩虹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