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不落,夢卻會消逝

這幾天再騎車回家的途中只要在等待紅綠燈時我就會不經意抬起頭看看那烏黑的天空,心中有很多感嘆和遺憾,天空不在像從前那樣美麗動人,記得以前我還在就讀幼稚園和直到小學時我抬頭看看那夜空都還能看見那一點一點發亮的星星,都還能專心欣賞一番,中秋節時我還會和家人一同欣賞美麗的新空,如今人們一抬頭還能再看見那方亮的星星已經是少之又少了。

有一天男孩來到充滿星空的大草原下時,
抬頭問其中一顆星辰,
星星呀!有天如你即將消逝在這人世中,
妳會感到徬徨害怕嗎?
星星回答男孩說!孩子我既不會害怕也不會徬徨。
男孩急問為什麼!你就即將消失了!
再也不存在了!為什麼你不怕呢?
星星於是微笑的對著男孩說,
不管經過無數個時光,幾個世紀,
我們星群依然會存在,我們會一直圍繞在這顆行星,
會害自己會消失的大蓋只有一種生物就是你們人了吧!
我們並不是消失了或死亡了!
只是現在被一種黑雲的氣體所掩蓋,
孩子你要明白世上沒有不會消失的東西,
有形和無形的東西都會將自己的一切燃燒殆盡後,
消失後再次燃起新的生命體,
孩子你必須去學會好好珍惜你身邊那些有形的東西,
別讓他在一夕之間就消失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