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也愛用的音樂播放器 foobar2000 1.0.2

我常有用電腦聽音樂的習慣,有時候為了講求音質所以經常在更換播放軟體,現在foobar2000有推出1.0.2版,所以我又回來試用看看,以前我是用它的0.9.6版有好一陣子!他所呈現的音質的確正如網路傳聞所言有絕佳的音質表現!這點我到認同但我覺得他最直得一提的是在於它的播放清單可以線瀏覽器一樣建立分頁,可讓音樂有很好的歸類,在介面也是採用簡約風格很讓人直覺化,也沒有像微軟的Windows Media Player有那華麗的視訊效果,反倒是採用較為專業的如頻譜、電頻、音壓為主。



他在音樂格式支援方面也相當多元,譬如 MP3, MP4, AAC, CDA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除了這些官網還提供其他特殊格式外掛可免費下載。

如果大家也是此軟體的愛好者我有放入一些我所使用的外掛也一並放入,只要把檔案下載下來後對每個解壓縮到C:\Program Files/Foobar2000/Components,的資料夾內即可使用。

官方網站:http://www.foobar2000.org/ 其他結點:Download


留言

熱門文章